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研所中央财政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通过自治区现场查定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3-02-22 15:13  分享到:

2月20日,自治区林草局成立专家组,自治区林草局改革发展和科技处长鲍春生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高永、萨如拉组成专家组对盟林研所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经济林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示范》进行现场查定,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项目汇报、审核档案材料、质疑答辩和综合评议方式进行查定经查定,专家组认为项目严格按照合同规定完成了各项任务与经济技术指标,管理规范、措施得力、技术先进,档案资料齐全,对项目予以通过并形成现场查定意见

项目推广的技术可在线远程监测,自主设定灌溉时间、施肥时间、喷药时间、开关机时间和灌溉时段,直接把作物所需要的肥料随水均匀地输送到植株的根部,大幅度地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施肥均匀、少量多次和及时供应,减少了肥料挥发、流失以及养分过剩造成的损失,节水省肥,起到良好的推广示范作用。项目组后续将继续完善监测报告,为项目验收做准备,并持续做好技术的传宣推广工作。




下一步,盟林研所将持续探索科技支撑乡村全面振兴的最佳模式,加快新基地建设布局,通过基地大力开展示范培训,推广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新装备,在经济林建设上要投入更大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逐项落实二十大对农业科技的安排部署,引领兴安盟林果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