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草资讯 正文
【工作动态】兴安盟召开林草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2 17:53  分享到:

2月22日,兴安盟召开林草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全盟林草系统五个大起底“三本清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出席并讲话。盟林草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从国土绿化、禁牧休牧和草蓄平衡、草原确权承包试点、天然林保护、生态护林员选(续)聘、林草科技、产业和防灾减灾、自然保护地建设和待批事项大起底等方面汇报了林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屈振年对盟林草局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制度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抓好林草生态建设和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林草资源保护治理能力。




屈振年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三本清单”工作力度,确保数量稳中有升,质量稳步提高,做到亮点突出;二是加快基地建设,要不折不扣落实年度工作计划,将木本油料和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年度任务落实到切实山头地块,落实到建设主体上;三是以羊草草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为抓手,要制定具体的措施方法,充分调动草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种植羊草的积极性,同时要把握好种植时机,确保全盟羊草草种繁育各个环节顺利推进。

屈振年强调,要强化部门间的沟通联系,找到适合方法,推动保护区调整工作顺利完成;按照盟委行署要求,统筹全盟碳汇开发工作,抓紧时间制定碳汇开发计划,明确第三方公司和咨询机构,积极探索好的方式方法,促进碳交易达成,争取实现林业、草原碳汇交易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