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乌兰河保护区联合开展草畜平衡宣传工作
来源:乌兰河保护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22 16:55  分享到:

为提高乌兰河保护区草原湿地固碳增汇能力,进一步保护、建设和合理利用草原湿地资源,杜绝超载过牧和借场放牧等违规违法行为发生,2月21日-22日,盟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草畜平衡宣传工作。




此次宣传重点是针对保护区牧业点,发放了《草畜平衡全体农牧民告知书》,核实了牧场主身份信息、草场亩数和核定适宜牲畜量。工作人员为牧民讲解调整后的载畜核算方法及目的,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实施草畜平衡制度对草原畜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得到了牧民对草原禁牧、草畜平衡和草原奖补政策的一致认可,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乌兰河保护区将全面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加强草畜平衡动态监管,以草定畜,草畜平衡。全面做好兴安盟优质羊草推广工作,提高草原承载能力,助力保护区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