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4 15:27  分享到:

2月24日,盟林草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林草局、盟安委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煤矿安全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做好林草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广滨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兴安盟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煤矿安全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内容。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科室、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盟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树立“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理念。各科室、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理念,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本部门每一位干部职工,防止“灯下黑”;二是引以为鉴,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科室、单位要加强单位内部安全生产工作,对办公场所、机房、储备库房等区域的安全用电、消防器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三是做好下乡车辆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车辆事故。各单位要加强对司勤人员的管理,做好安全法规教育,出车之前要注意检查车况,不要带故障出车,带车干部要履行好职责,在行车途中提醒司机不要开“疲劳车”“赌气车”,严格遵守道路安全交通法律、法规;四是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春防即将开始,防火站要加强与各地林草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切实做到事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要加强与相邻地区、相关部门的联防联动,协同气象部门做好春防火险火情形势预测,随时掌握本地气候发展趋势和天气变化情况,定期预测火险等级,进一步细化、实化应对措施。以坚决的态度、坚决的行动,打赢全国两会期间和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信访维稳和信息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