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监管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开展林草审批“加速度”专项行动
来源: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3-02-25 09:34  分享到:

2月22-23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践行“主动服务、便捷高效、助力发展”,确保2023年重点项目林草手续办理工作顺利开展,盟林草局资源科工作人员赴突泉县、科右中旗林草局开展林草审批“加速度”专项行动,盟旗两级工作人员共同研究解决项目审批难点堵点问题,对项目组件材料进行预审把关,为加快推动问题解决,加速推进项目审批共同发力。




“预审把关”有效率,做好项目审批手续的把关人

针对盟级重点项目,资源科派专人提前介入,积极与旗县市林草部门对接。盟旗两级审批人员通过现场勘验、实地踏查等方式,详细了解每个项目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项目的立项、选址、补偿和组件等林地草原手续办理前置条件进行集体研判,摸清存在问题,提出精准意见和解决方案,列出办理时间表,为企业办理林草手续指明了方向。

“容缺受理”有温度,做好项目建设单位的知心人

针对企业申报使用林地审批材料中存在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部分文字表达不规范、使用林地现状图地类颜色未按规范出具、使用林地申请表项目类型填写有误等问题,盟旗两级工作人员经过共同研究,决定采用容错审核的方式,先审核,后补正。优化工作举措,便利审批服务,帮助企业等项目建设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助力重大项目尽早落地添砖加瓦。




“主动靠前”有担当,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带头人

此次对项目组件材料预审把关是服务好重点项目手续办理的前期准备工作,盟旗两级上下联动、共同发力、靠前指导,避免了涉项企业“走弯路”“多跑路。”

政务服务,优无止境,下一步,盟林草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全盟高质量发展贡献林草力量,展现林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