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有害生物防治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发布时间:2023-02-25 09:45  分享到:

为牢固树立林草生态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和遏制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月24日下午,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传达了《兴安盟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煤矿安全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站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办公场所、仓库等重点位置,林草有害生物防治药剂运输、存放、使用及废弃物处置等风险点进行仔细排查,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贯穿于林草有害生物防治业务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不断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杜绝林草有害生物防治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我盟林草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