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1 19:20  分享到:

2月28日,盟林草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张晓兵书记在调研盟林草局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张晓兵书记在调研盟林草局工作时的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保护生态和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对全盟2023年林草工作安排予以肯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战略内涵,要结合实际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盟委决策部署中来。




会议要求,一是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林草长制为抓手,围绕筑牢祖国北疆绿色生态安全屏障,聚焦乡村绿化美化、庭院果树经济、森林草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等方面重点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二是相关科室要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全面提升林草系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以工作作风的转变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格干部选拔管理,扎实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定期开展干部队伍教育培训,为干部职工的培训深造提供更多的机会,加强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成长力度。三是要深刻领悟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研究、系统分析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切实将文件精神学懂弄通,持续做到深学践悟、增强本领、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用实干实绩助推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