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有害生物防治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参加全区草原有害生物普查中期评估推进会
来源: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发布时间:2023-02-28 15:22  分享到:

为总结自治区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有序推进228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呼和浩特市召开全草原有害生物普查中期评估推进会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盟市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对兴安盟普查工作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会议还就各盟市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安排部署下一步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是区林草重点工作之一,全面掌握草原有害生物种类及分布情况,是今后科学开展草原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治、实现灾害早期预防和及时控制的基础,意义重大盟市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责,按照具体工作要求,坚持任务导向和问题导向,用足用好普查资金,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2023年度普查任务。




会议要求,一统筹谋划,合理分配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调查方案,将草原有害生物普查与日常监测和防治工作有机结合,在保证草原普查有效进行的同时确保防治工作有序开展。二用好普查系统。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普查员、管理员对APP和后台系统主要功能的掌握和运用,真正做到运用大数据思维实现信息化、可视化管理。三是主动作为,确保普查质量。各盟市要扎实推进内业工作,按期形成普查成果,保证各工作环节的准确无误,全力做好草原有害生物普查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