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研所传达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3-02-28 16:25  分享到:

2月27日,盟林研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做好科研实验基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张晓兵书记在盟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兴安盟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煤矿安全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精神,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站在大食物观高度积极谋划林业科研项目,重视森林食物在粮食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发挥木本油料、林下食用菌、林果产业的重要作用,为森林食物深度开发利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二是要完善林业科技支撑举措,充分发挥林业科技示范优势作用,做好“土特产”文章,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要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办公场所和实验基地的隐患排查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