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2023年度林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2 15:19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盟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部署,明确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切实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3月2日,盟林草局召开2023年度林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主持,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盟自然资源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包喜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林草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对盟林草局党组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系统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林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盟林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盟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转作风、建机制、严政纪、惩腐败,全体干部职工“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盟纪委扩大会议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强化政治能力建设,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自觉接受监督,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把党风廉政的要求落细落实到每位干部,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锻造过硬作风,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聚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盟委关于林草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在贯通融合中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转作风提效能,着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严格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加大力度激励关爱干部,全力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加强廉政教育,涵养清风正气,全力营造党风廉政建设浓厚氛围。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严格家教家风,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真正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确保林草队伍始终忠诚、干净、担当。

盟林草局全体干部职工;各旗县市林草局,图牧吉、青山、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五岔沟、白狼林业局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县市林草局,图牧吉、青山、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分管领导,五岔沟、白狼林业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