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保护地科、乌兰浩特市林草局、科右前旗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16:43  分享到: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盟林草局联合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林草、公安、检察等单位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以“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家深入乌兰浩特市五一广场和科右前旗科尔沁社区等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讲解法律知识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义,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生态建设,共同创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兴安。




活动现场摆放了科普知识展板供广大群众参观学习,共计发放相关法律法规手册、明白纸和倡议书等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物品200余份,宣传人数达到800人次。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取得良好宣传效果。近年来,兴安盟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立盟之本、发展之基,构建了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野生动植物保护体系生物多样性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盟林草局将持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强化宣传和常态化检查,通过林草长制网格化监管制度,严厉打击非法捕猎、杀害野生动物和非法采集野生植物行为,全力推进“五大任务”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