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深入扎赉特旗指导良种审定和采种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扎赉特旗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16:45  分享到:

3月2日-3日盟林草局四级调研员陈绍辉带队赴扎赉特旗中心林场调研指导大果榛子的良种审定和小城子林场黄菠萝采种基地建设工作并进行交流座谈盟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扎赉特旗林草局国有林场股、种苗股,扎赉特旗中心林场、小城子林场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扎赉特旗中心林场蒙榛的发展现状、经济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和存在的问题及小城子林场黄菠萝采种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要求,中心林场要将蒙榛作为全盟的主导品种来抓准备相关材料向自治区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申请将蒙榛命名为兴安蒙榛1号扩大蒙榛推广提升品牌影响力。小城子林场拥有全盟独一无二的黄菠萝采种基地,该品种已于2021年通过自治区级良种审定。要应积极申报采种基地建设项目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满足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对珍稀树种的需求。

下一步,盟林草局将全力督导扎赉特旗林草局完成良种预审定和采种基地建设工作,助力全盟种苗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