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生态文化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开展植树节宣传活动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造林科   发布时间:2023-03-12 14:54  分享到:

为增强全民依法履行植树义务的责任意识,营造全民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3月12日,在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兴安盟林草局联合乌兰浩特市林草局开展了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出席,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乌兰浩特市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盟、市两级林草局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过往群众讲解植树造林的意义和义务植树的多种尽责形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行动中,提高他们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十三五”以来,全盟完成营造林任务412.3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30.18万亩,累计完成植树2900万株,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600万人(次),打造了120个义务植树基地;建设乡村绿化美化示范县1个、自治区级森林城市1个、自治区级森林乡镇1个、森林小镇20个、自治区级森林乡村414个,新增绿化面积11.896万亩;全盟沙化土地面积减少至612万亩,呈逐年递减趋势。




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绿色生态意识,提高了大家多种形式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让更多的积极投入到植树行动中,营造了“植树造林、人人有责”浓厚氛围,使“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