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便民服务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3-03-13 16:49  分享到:

3月13日,盟林草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主持,局机关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盟行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并对全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

会议指出,要围绕推进自治区落实“五大任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持续发力,紧盯“放管服”改革、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涉企收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政府采购、招投标领域“乱设门槛”等乱象和招商引资领域政务诚信建设等重点方面,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和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从政策“最先一公里”到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实施全流程全链条跟踪监督,重点揭示政策落实的堵点、卡点、断点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关注近2年审计整改中的难点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以“有解思维”有针对性地提出健全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体制、机制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屡审屡犯、屡改屡犯的问题,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招商引资竞争优势,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全盟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林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