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草资讯 正文
屈振年带队赴国家林草局内蒙古专员办和自治区林草局对接工作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5 16:53  分享到:

3月14日,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带队先后赴国家林草局内蒙专员办和自治区林草局对接工作,汇报以案促改、国家林草局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林草碳汇交易、300万亩中国北方多树种木本油料基地、200万亩经济林及林下产业基地等当前林草领域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有关情况。内蒙古专员办专员李彦华、副专员王玉山,自治区林草局局长王肇晟、副局长铁牛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盟林草局局长耿天良等同志陪同。

李彦华要求,一是守底线、保红线,以守住法律法规的底线为基础,切实做好国家重点公益林、天然林和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建设和保护工作,守好生态保护红线,扎实做好林草资源保护;二是确保各项林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造林绿化、野生动植物保护、有害生物防治等重点工作,要强化教育宣传,做好定期调度三是做好森林草原执法监督,要强化日常监管,切实抓好森林督查和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处置工作,加大对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针对历史遗留破坏草原林地问题,要建立台账,逐一排查,推动整改落实;四是总结林草领域亮点工作,要着力抓好林业碳汇工作,聚焦林果业深加工,形成产业链,做优做强林草产业和林下经济。




王肇晟表示,兴安盟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地位,是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林草局高度重视兴安盟生态保护建设,也将持续关注、支持兴安盟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并重点在300万亩中国北方多树种木本油料基地、200万亩经济林及林下产业基地和碳汇指标交易等方面予以支持,助力兴安盟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屈振年表示,兴安盟委、行署一直高度重视林草工作,将林草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来抓。下一步,全盟林草工作将全力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五大任务”,建立长效机制,抓实重点工作,全力做好生态保护和建设,助推林草产业发展,切实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向国家、自治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