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有害生物防治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举办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发布时间:2023-03-18 16:56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促进科学技术在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中应用,3月14—18日,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在五岔沟举办全盟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班。各旗县市林草局,五岔沟、白狼林业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机构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自治区林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专家和大疆无人机科技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授课,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基础知识、无人机航空拍摄基础知识、无人机监测林业有害生物技术、无人机使用维护及安全作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野外进行目标树近距离观察、定点飞行和拍照等操作演练。




“十三五”以来,我盟共发生各类林业有害生物791.34万亩,采取飞机防治、无人机防治、人工机械防治和生物防治技术等措施共防治各类林业有害生物381.72万亩,有效控制了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切实保护了我盟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无人机操作方法和监测调查林业有害生物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基层业务员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业务水平,加快了无人机监测技术全面应用到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的进度,为全盟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