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监管 正文
【工作动态】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到我盟开展2022年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处置结果抽查复核工作
来源:草原科、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3-21 16:13  分享到:

3月19日至20日,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草原处处长王林,高级工程师田海静、谢晶杰一行3人组成检查组,到我对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处置结果开展抽查复核工作,并召开座谈交流会。自治区林草监测规划院副研究员韩海波,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宋广滨,科右前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提名人选王猛,盟林草局草原科、盟林草工作站、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乌兰河保护区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科右前旗林草主要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检查组实地深入科右前旗德伯斯镇、索伦牧场、察尔森镇、额尔格图镇,共抽取10个国家下发图斑地块,并进行全面档案核实和现地核实。

座谈会检查组通报了抽查复核情况,并指出,兴安盟能够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林草局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处置工作总体安排部署,紧盯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分工、积极强化与自治区的沟通联系,有效解决了工作中的疑难点,切实加强草原资源保护与管理




检查组要求,要按照既定技术方案全面梳理排查变化图斑,依法依规处理发现问题,有序开展全盟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处置工作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要通过查阅草原资源管理档案、实地验证、调查走访、查漏补缺图斑属性信息等方法进行核实,进一步梳理更正存在的共性问题,确保草原变化图斑判读和核查处置工作质量和准确率。

哈斯额尔敦要求,各相关科室、单位要继续加强协调配合,对各旗县市2022年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处置工作结果再次进行系统梳理,严格把关、找出不足、及时更正;继续做好统筹安排,督促各地高质高效完成整改查处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