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吉林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来我盟考察工作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3-03-22 16:18  分享到:

3月21日,吉林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张茂君带领梨育种与栽培创新专家团队一行4人来我盟考察调研林果产业发展情况。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陪同。




调研组先后深入乌兰浩特市五七沟科右前旗远新村盟林研所项目基地,对我盟果树经济林建设、寒地果树资源发掘利用梨新品种引种试验等的工作予以指导,双方就相关技术与方法进行细致交流讨论




调研组指出,耐寒旱优质特色果树新品种是做强果业生产的重要保障,高寒地区果树向特色化、优质化、模式化、标准化方向上发展是唯一的选择,因此,开展寒地果树资源发掘利用及新品种引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尤为重要,这对强化兴安盟林果业“供给侧”改革,贯彻“绿色、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加快“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盟林研立足提高优势特色果树的科研生产水平增强林草产业科技创新能力,2022年从吉林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引进寒红、寒雅、苹香等优良梨树品种近10种,目前长势良好,栽植与嫁接成活率均达到99%以上




下一步,盟林研所将紧紧围绕特色林果基地建设项目,从耐寒、优质、特色品种、简约高效栽培技术等环节入手,选出2-3个适宜兴安盟地区栽培的梨树新品种,以丰富兴安盟地区优质抗寒果树新品种,推进区域化特色果树产业新模式发展助力全盟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