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旗县动态】内蒙古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志雁在河北沧州被回收
来源: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16:31  分享到:

3月20日,内蒙古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环志站在2021年6月15日环志的灰雁在河北沧州南大港湿地被回收。这是图牧吉保护区环志鸟首次被河北沧州南大港回收。




鸟类环志是对即将野放鸟类带上人工制作标有唯一编码的脚环、颈环、翅环、翅旗等标志物的统称,是将鸟类放归野外后,搜集鸟类的迁徙路线、繁殖、分类数据的一种手段。环志工作是鸟类学研究的基础,为鸟类群落行为和活动的监测提供依据。环志工作过程中收集的数据能够补充可获取的鸟类信息,助力鸟类研究。




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从2007年开展鸟类环志工作,到目前共环志鸟类5685只,其中,雁、鸭等水鸟环志数量达3585只。图牧吉保护区鸟类环志工作的开展,为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对鸟类迁徙路线的研究提供了科学依据,并多次被全国鸟类环志中心评为“全国鸟类环志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