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草资讯 正文
【工作动态】内蒙古森工集团来我盟考察工作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3-03-26 14:49  分享到:

3月26日,内蒙古森工集团产业事业部部长刘炜一行21人组成考察组来我盟考察樟子松嫁接红松营造红松果林项目,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技术人员陪同。




考察组先后深入乌兰浩特市胜利林场和扎赉特旗八一牧场盟林研所项目基地,详细了解樟子松嫁接红松技术的立地条件、红松品种选择、采穗树龄,嫁接后初果树龄等情况,并与当地技术人员深入探讨樟子松嫁接红松的后期亲合问题及栽培管理措施。




考察组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既开阔了视野,也学习到了大量宝贵经验,对开展樟子松嫁接红松技术有了广度和深度的了解,下一步,森工集团将充分结合此次考察成果,结合工作实际,加大研究、深入挖掘、细致谋划,对标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将学到的新方法、新内容应用于实践,以发挥科研优势助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于长久对内蒙古森工集团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樟子松嫁接红松技术有效解决了红松生长慢、产量低、对环境要求苛刻问题,实现了樟子松生态效益和红松经济效益双赢。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分享成功经验做法,促进双方共同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