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正文
【工作动态】兴安盟召开重大项目林草手续办理培训会
来源:资源科、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4-10 16:40  分享到:

4月10日,兴安盟林草局、发改委联合召开重大项目林草手续办理培训会,盟发改委副主任王维山主持,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广滨各旗县市政府办公室、发改委和林草局分管领导及重大项目业主参会。




会议对征占用林草地审核审批手续办理相关法规政策进行解读,解答林草手续办理过程中集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并对如何统筹好林草资源保护与利用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认真落实五个大起底工作任务,先后收获“全国生态文明示范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项荣誉,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坚持落实好林草保护政治责任,在征占用林草地审核审批过程中要坚守生态保护底线,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审核把关。二是提高服务意识。要主动对接企业及项目建设单位,靠前提供政策辅导、主动压缩审核时限,优化提升服务水平,确保重大项目顺利落地实施。三是提高法律意识。要落实好对已审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对违规违法使用草原林地的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征占用草原林地审核审批的项目方位、面积、用途使用草原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