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国家林草局到我盟调研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及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建设情况
来源:盟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6-16 16:58  分享到:

6月15日,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二级巡视员欧国平、自治区林草局二级巡视员董建林、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副处长宋知远、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刘公社、自治区林草种苗总站站长李国军组成调研组,来我盟考察调研科右前旗大青山国有林场、五岔沟林业局好森沟国家森林公园和科右前旗绿水种蓄场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建设情况。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广滨,四级调研员陈绍辉,盟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及盟林草工作站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科右前旗大青山国有林场,调研组查看五味子产业基地,听取大青山林场关于产业基地的规划设计、面积规模、产品品种、经济效益等方面汇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产业目前发展难题和市场行情等内容。在科右前旗绿水种蓄场,调研组查看了内蒙古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和退化草地区域乡土草种试验示范建设情况。在五岔沟林业局,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好森沟国家森林公园建设情况汇报,为我盟进一步做好森林公园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表示,兴安盟林草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立足资源禀赋,勇于创新,深入谋划,加大力度做好国有林场产业基地建设和国家森林公园建设,科学有序合理利用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切实助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