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正文
【着新装 展新姿 谱新篇】兴安盟林草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授装仪式
来源: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6-21 16:33  分享到:

6月21日,盟林草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授装仪式。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盟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文彬,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勇,盟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三级高级法官倪宝林,盟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荀宏伟,盟检察分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崔洪波出席,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广滨主持仪式。




授装仪式上,执法人员身着崭新的制式服装和标志,整装肃立、身姿挺拔。各位领导向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代表授予行政执法标识,随后,工作人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誓词铿锵,充分展现了执法人员投身新时代林草执法事业的赤诚忠心,守护绿色底线和维护生态安全的坚定决心。




在执法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此次换装作为新起点,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塑造严格、公正、文明的林草执法形象,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而努力奋斗。




于长久要求,全体林草执法人员要深刻认识这次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的重大意义,以严明的组织纪律锤炼过硬作风,以规范着装树立林草执法新形象,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推进精准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群众满意的执法队伍;要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沟通协作,通过横向联合、纵向联动,助力构建全方位保护草原森林的新格局,为全盟落实“五大任务”、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和荒漠化沙化治理做出新的贡献。




宋广滨表示,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提升服务意识、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执法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持续深化“林草+”工作理念,认真落实上级工作安排部署和全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违法破坏草原林地行为,切实履行“守住保护林草底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授装仪式,是自兴安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成立以来,首次配备统一制式服装,对全盟林草执法规范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了全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凝聚力、归属感和荣誉感。全体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将以“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宗旨,做到执法理念人性化、执法手段法制化、执法程序规范化,以严格规范的执法行为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