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正文
【工作动态】兴安盟林草局派员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林草局做专题讲座
来源: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7-03 16:16  分享到:

6月27日至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在桂林市全州县局办2023年全区草原管理和技术培训班,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荒漠草原处处长张庆志主持,草地监理中心主任王永琢、副主任刘革宁、一级调研员陈兴乾、二级调研员颜灿健、三级调研员李锦灵出席会议。兴安盟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广滨受邀出席,并为141名参加培训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林业工作者做草原执法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宋广滨以内蒙古草原保护工作现状为切入点,以具体法律条款为依据,结合多年执法工作经验,对草原执法概念及执法主体、草原违法案件的类型及处罚的种类、草原行政处罚的一般程序等草原行政执法工作相关内容进行讲解。

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使大家对今后执法办案全过程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起到了促进作用,有利于参会干部职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准,真正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此次培训加强了草原执法能力建设,有效提升了草原执法人员业务素质,为强化内蒙古自治区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之间草原管理业务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兴安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的业务交流,在林草长制、资源管理、林草执法等方面学习借鉴了许多宝贵经验,为全盟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