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监管 正文
【工作动态】兴安盟圆满完成2023年林地图斑监测工作
来源:盟林草局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3-07-07 09:56  分享到:

为全面加强林地资源保护和管理,及时了解林地资源现状和变化情况,盟林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林草湿调查监测林地核查处理工作。

一是高位推动,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领导主持召开林草湿监测会议并作安排部署;二是组织培训,邀请自治区第二林业监测规划院技术专家开展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培训,详细讲解网页端、桌面端和手持端工具操作流程及方法,并对疑难问题进行解答;三是注重实效,执行通报制度,切实保障工作进度和质量,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协调解决,确保数据准确、上报及时。

截止7月7日,兴安盟2023年最后一个林地监测图斑提交国家森林资源智慧管理平台图斑监测系统审核,标志着我盟圆满完成2023年林地图斑监测工作。

此次林地调查监测为了解林地资源现状和变化情况和科学开展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监督管理、林长制督查考核、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等提供决策支撑。

下一步,兴安盟将以图斑监测成果为依据,加大森林资源保护监管力度,充分应用先进技术,主动发现、及时查处各种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有效保护森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