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监管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开展第二轮新能源项目现场办公
来源:盟林草局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3-07-15 09:08  分享到:

7月12-13日,盟林草局联合盟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组成重大项目工作推进小组,深入乌兰浩特、科右前旗、突泉县、科右中旗,与相关部门和项目业主开展现场办公,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协助解决办理手续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并启动第二轮新能源项目督导工作。盟林草局资源科负责人、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工作组对全盟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按照正常、预警和滞后进行分类管理,逐项梳理能源类项目开工前手续办理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严把时间节点,共同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群策群力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工作组要求,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发挥行业内领导带头作用,靠前服务,及时协商、研判、破解制约项目使用林草地的赌点、难点问题;二要坚持目标导向,上下一条心,领导带头落实、属地分头落实、部门联动落实,全力以赴推项目,铆足干劲促生产;三要强化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与建设单位的沟通对接,将以往被动等咨询转变成主动提方法,第一时间了解项目进展动态并提供解决问题办法。




下一步,盟林草局将持续加强项目进度跟踪分析,强化全程管控、全程调度,着力推动项目提速增效,为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跑出林草审批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