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林草管护 正文
【工作动态】全区羊草种植工作现场会在兴安盟举办
来源:盟林草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3-07-16 16:12  分享到:

为推动羊草产业发展,7月15日,自治区农牧厅、林草局在兴安盟科右前旗组织召开全区羊草种植工作现场会,自治区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占江,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玉生,自治区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泉,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出席,各盟市农牧局、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分管饲草技术工作负责人,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羊草种植加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屈振年作开幕致辞,他表示,兴安盟近年来坚持“以草定畜 草畜一体”的发展思路,始终把草产业发展与畜牧业发展协同推进,努力建设与现代农牧业相适应的草产业发展体系,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学习兄弟盟市先进的经验做法,持续优化政策措施,健全工作举措,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羊草产业发展,确保高质效完成羊草种植任务,为全区羊草产业发展贡献兴安力量。




会前,参会人员赴呼和马场羊草种植基地、阿力得尔苏木羊草种植示范基地、阿力得尔苏木现代草产业加工物流交易园区进行现场观摩。会上,大家就羊草育种及种植技术和典型经验进行交流讨论,互相分享种植方法和技术,并探讨了羊草种植的适用性和操作性,认为在早秋撒肥、使用新型肥料、病虫害防治技术、农机具更新等方面都可以提高羊草的质量和产量。




会议指出,羊草作为我国唯一出口的优质乡土草,内蒙古东部地区天然打草场的当家草种,不论在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都具有重要地位。此次会议,是全区羊草种植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为今后全区羊草产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更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全区羊草种植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合作根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了解自治区羊草产业发展现状,积极推进天然草原生态修复建设、荒漠化治理、禁牧休牧等工作,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要抓住当前雨季有利时机,做好各盟市人工种草及草种基地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完成孙绍骋书记的羊草种植任务;要谋划明年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任务,做到科学规划、精准落地、严格监管、利益明晰,做大做强草原畜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