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林草管护 正文
【工作动态】通辽市林草局来兴安盟考察交流
来源:盟林草工作站、盟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3-07-18 16:09  分享到:

7月18日,通辽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吉祥带队,通辽市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市林草种苗站,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负责同志等一行五人到兴安盟,就林草种质资源普查、种苗管理、科研项目等内容进行考察交流。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盟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盟林草工作站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双方从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中,标本采集、影像留存、草树种收集、外业普查和内业整理等流程的经验做法进行探讨,并就如何聘请专家、使用资金、选择样地等内容进行交流。双方表示,通辽市和兴安盟相邻,在林草资源方面有很多共同之处又各具特色,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自治区林草种质资源贡献出更多的成果。





会后,考察组在盟林草工作站植物草种标本室参观了普查采集的草种样品和植物标本,并赴代钦塔拉林场参观了五角枫种质资源库和五角枫种子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