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参加以案促训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7-20 16:45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7月19日上午,盟司法局在盟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以案促训旁听庭审活动,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全盟行政执法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行政处罚主体资格、行政处罚程序是否合法、适用法律是否正确、事实依据是否充分等焦点问题进行激辩。旁听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以庭审现场为课堂,认真聆听庭审的各个环节,学习审判人员分析案件关键点的思维,“零距离”“面对面”地接受法治教育。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达到了法治宣传的效果。

通过亲身体验庭审过程,大家了解了办理案件、收集证据和关联性分析的重要性,明晰了办理案件遵守办案程序的必要性,对自身的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及理解适用法律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拓宽了办理案件的眼界和思路。




下一步,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通过以听促学、以案释法,着力补齐业务短板,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证据关,切实增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办案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努力守护好全盟林草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