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草资讯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参加兴安盟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班
来源:盟林草局造林科   发布时间:2023-07-22 16:11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全盟广大领导干部完善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储备,持续有效提升统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能力。7月18日至7月20日,盟委组织部、盟委党校、盟发改委联合举办全盟2023年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班。盟林草局四级调研员王珏玮和相关业务人员2人参加本次学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班聘请了国家、自治区的知名专家及盟委党校讲师授课,既有理论上的基础,也有国内外推进“双碳”发展的具体数据和实际成效,以高水平高效率的培训提升全盟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全盟全面深入推进“双碳”、资源节约集约及绿色低碳转型等工作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干劲。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参会学员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理解和把握,引导领导干部结合实际,用发展的思路看问题,加快相关项目建设,大家纷纷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塑造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正确方向,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持续做好“双碳”工作宣传教育,培养好“双碳”工作专业人才,全方位构建“双碳”工作格局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