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土特产”发展工作推进会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改革发展和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3-07-24 16:18  分享到:

7月24日,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召开“土特产”发展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桦树汁产品加工相关事宜,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阿尔山森工集团副总经理刘洪亮,盟林草局改革发展和科技科负责同志、科右前旗林草局和科右前旗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阅览了《兴安盟士特产品牌战略及包装设计方案》,阿尔山森工集团和科右前旗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就原材料供给、产品代加工和产品种类等事宜进行沟通商议,并达成合作意向,由阿尔山森工集团在今年向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提供4吨桦树汁原料,由科右前旗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加工生产桦树汁饮料。

耿天良表示,“土特产”是打开乡村振兴的金钥匙,要着力做好品牌建设工作,整合我盟特色林草产品,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举措一抓到底,打响区域品牌,政企合力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合作是我盟深入践行“大食物观”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希望能够以此打开我盟市场,加强群众对产品的认知,助推“土特产”发展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后,大家实地考察了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线,并对加工的产品种类进行了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