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兴安盟林草系统参加全区草原生态修复技术培训班
来源:盟林草局草原科   发布时间:2023-07-24 16:27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着力提升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技术水平,7月17日18日,自治区林草工作总站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全区草原生态修复技术培训班”,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培训二部主任、研究员玉宝,自治区林草局草原管理处副处长特日格乐,自治区林草工作总站副站长哈斯巴特尔等出席开班仪式。盟林草局草原监督管理科,盟林草保护中心,科右前旗草原工作站,阿尔山市林草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草原生态修复项目管理和验收相关事宜、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统计调查制度、Arcgis软件使用操作、多目标下退化草地修复理论和科学修复草原生态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培训涵盖了课堂讲解、研讨交流和工作安排部署,在有效提升草原生态保护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的同时,明确了今后草原保护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到草原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各级责任、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重点任务、梳理工作短板、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开展草原生态修复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草原保护工作,自觉扛起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重大责任,奋力推动新时代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兴安盟林草系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授课内容和借鉴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依托各类草原生态保护项目,不断强化草原保护措施,改善草原生态环境,为草原生态保护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