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生态建设 正文
【工作动态】耿天良调研盟林研所科研实验基地工作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3-07-25 16:30  分享到:

7月25日,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到科右前旗调研盟林研所科研实验基地建设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科右前旗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盟林草局改革发展和科技科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科研基地的果树区栽植情况和小浆果区、暖棚、冷棚区、办公室等建设情况,听取了科研实验基地始建情况和运行管理、功能定位、科研项目落地及下一步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升级等情况汇报,并了解了基地多年来在林草经济林良种、绿化良种新品种引种、科技成果示范推广等方面发挥的综合作用。




对科研基地40年来在林业科研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肯定的同时,调研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立足自身优势,把我盟特色林果、木本油料、林下经济等新优品种选育基础性工作做好,在育种方面要有突破。二是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大院所合作、校所合作、所企合作力度,构建双赢发展桥梁,充分发挥实验基地平台在科研支撑和乡村振兴中的示范作用,做好特色林草资源开发利用。三是要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论证,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强化科研基地在林草创新创造工作中的服务功能。

下一步,盟林研所将明确基地发展目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立足我盟独特的林草资源优势,努力探索绿水青山赋能转化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持续提升基地科研、科普、示范等综合能力,促进科研基地良性运转,为我盟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