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便民服务 正文
扎赉特旗林草局“三举措”“四强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10:32  分享到:

近年来,扎赉特旗林草局围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通过三项举措,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一是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按照能下放的一律下放、能取消的一个不留、能合并的全部合并原则,将审批过程中各类证明和不合理收费全部取消。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进入旗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




二是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按照“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总体要求,严格执行政务服务中心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全面实现林草行政审批运行流程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效率化。


三是建立健全林草行政权力运行体系。全旗林草系统完善行政权力清单22项,其中行政许可12项、行政给付3项、行政确认2项、行政奖励5项。同时,主动为涉林涉草企业和合作社找路子、上项目,几年来,共为涉林企业和合作社解决林业产业项目扶持资金110万元。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在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上下功夫,做到“四个强化”,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服务意识。加强对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提升教育,开展“微笑服务”活动,各业务科室(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座谈和体会交流,用实例和亲身感受带动全体人员提升服务意识。


二是强化自查,积极解决问题。采取多形式多渠道收集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了解自身在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整改落实,列出时间表任务书,积极推动、立即解决。


三是强化创新,转变服务方式。主动转变工作作风,急服务对象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变坐等收件办理为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为服务对象提供政策宣讲、业务指导、业务办理等服务。


四是强化考核,完善监督机制。将服务态度、服务效率等关乎服务对象和群众满意度的内容纳入考核内容。在加大内部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办事群众对工作人员的服务不满意可直接向旗林草局投诉,一经查实,立即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