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生态建设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与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造林科   发布时间:2023-08-08 16:32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推进兴安盟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8日,盟林草局与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机制、共享合作成果,共同探索科技支撑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副院长严晓凌,生产经营处处长王志臣,产业处处长张志东,发展处高级工程师宫殷婷、工程师李宗伦,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造林科、草原科、计财科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仪式。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家林草规划院院史及工作简介》专题片。

耿天良对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兴安盟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当前,兴安盟林草生态系统依然脆弱,仍存在沙化趋势,在防沙治沙和重点林草工程建设方面亟需高水平的指导帮助。林草调查规划院是国内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工程测绘、工程咨询等方面的权威机构,拥有先进的数据处理和管理系统以及精密的测量测绘工程设备,希望能够在人才队伍建设和专业技术等方面给予帮助支持,盟林草局将严格按照框架协议内容,全力配合林草调查规划院,打赢“三北”六期攻坚战和科尔沁沙地歼灭战,并祝愿双方在未来交流合作更加密切,感情更加深厚。




严晓凌感谢盟林草局对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赴兴安盟对接储备林、国土绿化等项目时给予的支持,他表示,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高度重视三北工程建设,作为技术支撑单位,承担了三北工程总规、三北工程六期规划和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在防沙治沙、林草发展、国土绿化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具备较高的技术水平,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抓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机制、共享合作成果,为筑牢兴安盟绿色生态屏障作出新贡献。




此次签约,标志着兴安盟与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互利共赢、合作发展”为原则,在三北六期工程和防沙治沙规划、林草产业发展和储备林建设等方面深入探索合作,努力打造防沙治沙“兴安盟”模式,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