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林草管护 正文
【工作动态】兴安盟圆满完成2023年度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草原样地野外调查工作
来源:盟林草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3-08-08 16:40  分享到:

盟林草局高度重视全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草原样地野外调查任务,抢抓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安排,7月12日—8月8日,由盟林草工作站工作人员组成监测技术组,深入各旗县市开展草原样地野外监测、数据采集督导工作。




为确保任务高质效完成,盟林草局积极配合自治区林草监测规划院专家技术指导团队在我盟开展现场指导,全盟林草生态监测技术人员不惧路途艰辛、不畏风雨酷暑,严格按照2023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技术方案和技术规程》要求,明确目标、分工协作、精准定位、详细调查并上传植物种类、数量、盖度、高度、生物量等指标及对应照片。




截至目前,我盟完成了全部2023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草原样地野外调查任务,共完成全盟97个草原样地调查任务,调查样线291条、观测样方291个、测产样方291个、采集照片1843张,成为全区第一个完成外业调查任务的盟市。




下一步,监测技术人员将全面对外业调查数据进行质量检查和汇总,形成调查监测工作成果,并全力以赴做好验收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