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召开林草产业总产值统计工作座谈会
来源:盟林草局改革发展和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3-08-09 16:33  分享到:

8月9日,全盟林草产业总产值统计工作座谈会在盟林草局召开。自治区林草局改革发展与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鲍春生到会指导,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主持,改革发展和科技科、计财科,各旗县市林草局分管领导,五岔沟、白狼林业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会,共计30余人。




会议从兴安盟林草产业总产值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依次听取与会单位的工作汇报,并重点围绕林草产业发展规划、重点产业布局、项目储备、龙头企业培养及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林草产业总产值统计工作是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综合反映生态建设发展成果的重要支撑,对科学决策林草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兴安盟要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林草产业总产值统计工作的通知》《林草产业总产值统计工作质量评价指标》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年度林草产业总产值统计工作,努力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安排专人负责统计工作,加强单位之间和单位内部的沟通协调,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数据共享机制,保证数据出处一致、连续性和稳定性。二是保证统计工作合法合规。各地要按照《林业草原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办法》,规范统计行为,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培训,强化统计人员法律和责任意识,保障统计活动依法开展,坚决杜绝统计造假、数据弄虚作假,确保统计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建立稳定的统计队伍。以专业培训会为发力点,培养建立一支人员稳定、高素质、高技能的统计队伍,切实提高林草系统统计业务水平,确保高质效完成全年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