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正文
【工作动态】自治区林草局督导组到我盟督导检查林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林草长制工作
来源:盟林草局总工室   发布时间:2023-08-15 16:44  分享到:

8月15日,自治区林草局防火二处处长宿胜华带队,一行3人来我盟督导检查林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林草长制工作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才,总工室全体人员,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督查组先后深入乌兰浩特市胜利林场和扎赉特旗神山林场,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查看了办公区域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物资储备库安全管理,燃气水电使用,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听取林草长制体系建设和林草长履职尽责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林草长制机构建设、档案管理、信息公开、“一长两员”网格化管理、自治区林长智慧平台建设基础资料整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指出,兴安盟林草局在林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林草长制工作上领导重视到位、包保机制到位、落实责任到位,创新开展网格化管理模式,各项举措取得显著成效,充分体现了对林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林草长制工作的高度重视。

督查组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牢固树立安全观,认真践行“防患未然、转危为机”的进取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主动作为,持续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督查组强调,各级林草长办公室要严格执行林草长制五项配套制度,全面落实“一长两员”制度,优化巡山护林网格,强化各级林草长巡林督导,协调解决有关突出问题,着力推动林草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建立健全目标考核机制,将“林草长+重点工作”考核抓在经常、抓早抓小,以考核考评“督”落实,以精准施策“解”问题,以科学量化做好林草“关键事”;要加强林草资源生态保护和修复,持续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促进林草资源永续利用,推动兴安林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