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旗县动态】扎赉特旗林草局赴辽宁省考察榛子产业
来源:扎赉特旗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3-08-28 16:37  分享到:

为有效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全盟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21日-25日,扎赉特旗林草局由分管领导带队组成考察组,赴辽宁省多家企业考察榛子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组先后前往辽宁赫麟经贸有限公司、铁岭首岳食品有限公司、清水南水土特产有限公司育苗基地、铁岭三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苗圃生产、产品深加工和绿化树种发展等情况,听取了当地榛子种植模式及相关技术介绍,并就榛子种苗培育、果品深加工等项目进行深入讨论,分享交流各自的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此次考察,扎赉特旗林草局与各企业在苗木栽植和果品销售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力求培育出适合本地区栽植的优质榛苗,做好水肥一体化管理技术推广,完善产业链条,实现互惠互赢、共同发展。




下一步,扎赉特旗林草局将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加强与先进典型地区沟通合作,引进优质榛子品种,扩大种植规模,逐步推进榛子深加工项目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富民产业,让榛子真正成为乡村振兴“致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