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哈斯额尔敦督导“土特产”产业重点工作
来源:改革发展与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3-09-01 16:06  分享到:

近日,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带队,赴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突泉县和科右中旗,实地督导“土特产”产业重点工作。盟草局改革发展与科技科负责同志、相关旗县市林草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扎赉特旗中心林场榛子基地,了解榛子采摘、晾晒、运输及深加工产品研发情况;深入突泉县和科右中旗听取文冠果茶、五角枫茶生产、五角枫油生产情况汇报。在乌兰浩特市,督导组与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座谈,对接文冠果油生产线建设、榛子产品加工事宜。

督导指出,做好“土特产”文章是我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大食物观,破解向森林要食物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我盟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为加快构建粮经饲统筹、农牧渔结合、植物动物微生物并举的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提供林草食用林产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满足人民群众丰富多样的食物消费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督导组要求,一是充分挖掘地区特色资源优势,研发更多林草“土特产”产品,丰富我盟产品品类。二是加大科技创新,强化与江南大学、北京农林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合作,全面掌握本地区特色产品在食用、保健、医用等领域的多元化价值。三是抓好产业链链条延伸工作,深入推进三产融合”,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有效提升产业链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是抢抓时间节点,各地要依据任务分工,确保如期完成林草“土特产”产品研发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