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研所赴黑龙江省伊春森工集团考察学习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3-09-01 17:03  分享到:

8月30-9月1日,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带队赴黑龙江省伊春森工集团考察学习。东北林业大学教授李春明,伊春森工集团森林生态建设部部长于春友陪同,盟林研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考察。




考察组先后前往带岭、金山屯和上甘岭林业局育苗基地,实地考察了轻基质育苗技术,参观了轻基质育苗产业生产线和伊春森工集团红松母树园,对轻基质育苗产业建设模式和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详细了解了红松接穗采集和50年以上红松结塔情况。




经了解,轻基质育苗技术具有育苗周期短、苗木生长整齐、苗木栽植后无需缓苗等优势,能够节约造林成本,便于育苗工厂化、智能化,提高生产效率。通过轻基质育苗技术造林,可提高造林的成活率和保存率,有效解决干旱地区和立地条件差的地段造林不易成活等实际问题。此外,为打造以红松松塔、松子为主营产品的特色产业链,做好红松果林接穗选优工作,伊春森工集团严格选用红松优良母树,采集优穗,为高质量开展红松嫁接工作提供保障。

下一步,盟林研所将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强化与东北林业大学、伊春森工集团等多领域优秀团队的沟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和全盟林果产业全链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