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我盟开展秋冬季候鸟保护联合宣传活动
来源:盟林草局保护地科   发布时间:2023-09-20 16:07  分享到:

9月20日,盟林草局组织乌兰浩特市林草局、科右前旗林草局、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乌兰浩特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在五一广场开展以“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为主题的秋冬季候鸟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爱鸟护鸟宣传单,普及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和滥食野生动物的危害,并深入农贸市场、饭店、特产商铺,重点向商户宣传禁止生产、经营、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商户法律意识。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国家重点保护鸟类的数量、种类、特征等问题,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争当爱鸟护鸟“宣传员”“监督员”,拒食野生鸟类,发现猎捕、交易、食用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积极举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爱鸟护鸟意识,自觉抵制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活动,从源头遏止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行为发生。




宣传活动后,工作人员前往乌兰浩特洮儿河湿地公园,在鸟类迁徙的主要停歇地、栖息地开展救护鸟类放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