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中国林科院经济林所专家团队来我盟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3-09-21 16:23  分享到:

9月19—20日,中国林科院经济林研究所副所长乌云塔娜一行3人来我盟调研经济林全产业链建设情况。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自治区安全厅帮扶科右前旗干部塔拉,兴安职业学院教授白秀文,科右前旗政府、突泉县政府、兴安职业学院农牧系、科右前旗林草局、突泉林草局、乌兰浩特市林草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专家组先后来到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镇中信村、盟林研所科尔沁镇平安村寒地果树示范基地和恒佳果业有限公司,调研了果树经济林种植及生产加工情况;在兴安职业学院、乌兰浩特市胜利林场、突泉县东风林场和科右前旗井泉药业,专家组分别调研了兴安杜鹃和五角枫温室繁育,樟子松嫁接红松,文冠果种植和山杏嫁接大扁杏,中药材种植和生产加工等情况。




在对我盟经济林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专家组表示,兴安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利用得天独厚的林业发展资源,实施绿色产业富民工程加快林业产业发展,全盟特色经济林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切实助力了农民增收,用工作实绩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下一步,兴安盟林研所将与中国林科院经济林所在经济林建设发展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科技合作机制,为我盟经济林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扎实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