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国家林草局驻内蒙古专员办来我盟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盟林草局保护地科   发布时间:2023-09-23 17:15  分享到:

9月2021日,国家林草局驻内蒙古专员办二级巡视员夏宗林带队,来我盟督导检查自然保护地人为活动遥感监测点位和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广滨,保护地科负责同志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乌兰浩特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内蒙古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保护地人为活动遥感监测点位进行实地核查;详细了解了保护地秋冬季防火宣传动员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抽查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并查验了风力灭火机等防火装备正常使用情况。




督导组表示,兴安盟各保护地管理机构较好履行了管理职责,遥感点位核查工作全面准确;能够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遏制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了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盟林草局将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按要求做好日常管理管护,及时发现处理违规人类活动,并强化协作配合,全力做好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