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林业行政执法委托联席会议
来源: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9-23 17:17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林草监管机制,加强林业生态保护工作,9月22日,兴安盟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林业行政执法委托联席会议,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广滨主持并讲话,五岔沟林业局副局长陈双林,白狼林业局副局长高庆春,盟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荀宏伟,盟委编办、盟财政局、盟林草局人事科、执法支队业务人员参会。




会议共同审核了执法委托书,逐条梳理了委托事项清单,并研究讨论了五岔沟、白狼林业局林业行政执法委托工作中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及罚没款收缴等事宜。




会议要求强调,一是五岔沟、白狼林业局要抓紧时间制定执法队伍方案,从优选拔执法人员,严格筛选年龄、学历等条件,确保执法队伍战斗力;二是做好新建执法队伍引导培训工作,督促新晋执法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等法律法规,提升理论水平,并结合实践做到学懂弄通,尽快进入角色;三是进一步强化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合力研究解决委托执法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执法委托“接得住”“接得好”,共同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