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旗县动态】扎赉特旗林草局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来源:扎赉特旗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3-09-23 17:21  分享到:

9月21日晚,扎赉特旗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人员接到阿尔本格勒派出所民警电话,称村民发现一只野生鸟类因受伤而无法飞行,送至派出所请求救治,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经现场核实和求证专家,该鸟类为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后,发现东方白鹳右侧翅膀受伤严重,不能正常行动,无法放归自然。为了让受伤的东方白鹳能够及时得到最好的救助,工作人员立即与图牧吉野生动物救助站取得联系,连夜将受伤的白鹳送到了救助站,接受专业的治疗和护理。相信在专业医院的救护下,这只东方白鹳很快能回归自然。

近年来,扎赉特旗林草局持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和对非法猎捕、贸易野生动物的打击力度,对伤害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零容忍”,同时,不断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加入关爱保护野生动物的队伍中来,为野生动物撑起“保护伞”,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生态家园。




扎赉特旗林草局在此呼吁,广大群众要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抵制非法经营、交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积极举报猎捕、运输、加工、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线索,参与到关爱、保护、救助野生动物的行动中,看到野生动物受伤,请第一时间与公安机关或野生动物保护机构联系,由专业人员前往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