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兴安盟“农食品加工、食品安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召开
来源:盟林草局改革发展与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3-09-27 16:59  分享到:

近日兴安盟“农食品加工、食品安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江南大学召开,盟林草局、农牧局,各旗县市林草、农牧部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全盟土特产加工企业代表、农牧林业专业合作社代表等5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以“农林草产品加工和食品安全”为主题,江南大学教授孙晨光、钱和、许艳顺和姜启兴等专家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内外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与智慧监管、农产品和食品加工工艺研发与改造、果蔬加工技术及储藏、土特产食品互联网营销、大数据时代下的互联网经济与商业模式、制造业发展与主导产业培育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后,参训人员前往无锡益佳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无锡市玉祁酒业有限公司。

会议指出,兴安盟土特产产业发展需要专业性强、勇于创新的龙头企业及专业合作社,加强“农食品加工、食品安全”的培训,是龙头企业及专业合作社创新能力的有效手段。土特产的发展需要“高标准、严要求”为基调,以长远的眼光谋划发展,通过加大创新投入、强化引领优势、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等一系列有效举措,推进一二三产全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全盟土特产迈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明晰了差距,也为实际工作提供了可行的理论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为主线,聚焦主导产业三产融合发展与现代化林草产品加工生产线,为兴安盟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力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