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赴科右中旗督导五角枫产业工作
来源:改革发展和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3-10-10 16:40  分享到:

10月8日至9日,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带队,赴科右中旗督导五角枫产业工作,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常连壮,盟林草局办公室、改革发展和科技科负责同志,科右中旗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督导组先后赴代钦塔拉林场和金格勒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代钦塔拉林场五角枫籽采集、晾晒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金格勒食品有限公司五角枫油产品加工情况和科右中旗中影基地项目违规占用五角枫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督导组强调,各地要抢抓时间节点,尽快完成五角枫籽采集、晾晒等事宜,为后续五角枫产品加工做好充分的原料储备工作,同时要抓紧处理好违规占用五角枫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争取及早销号;要加大沟通交流力度,强化与金格勒食品有限公司、江南大学等企业和院校的联系,切实提升五角枫产品转化效率,按时完成林草“土特产”研发生产工作。




目前,我盟结合“土特产”发展规划,探索出了“一县一品”“一主多辅”的产业发展模式,成功打造出了一批林草特色产业基地和产品),截至目前,全盟已建成文冠果基地14.52万亩、榛子基地3.61万亩、红松仁基地1.53万亩,开发了五角枫油、红松仁、榛子等特色林草产品,有效将林草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助推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