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旗县动态】扎赉特旗林草局开展秋冬季候鸟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扎赉特旗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3-10-11 16:31  分享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公众爱鸟、护鸟、文明观鸟意识,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10月10日,扎赉特旗林草局开展以“关注候鸟,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秋冬季候鸟保护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前往在扎赉特旗木华黎广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野生鸟类保护宣传手册(单)、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向过往群众现场讲解野生鸟类保护的基本常识、珍稀濒危物种的保护措施和保护候鸟迁徙通道的意义,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政策,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猎捕、猎杀、收购、贩卖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自觉加入野生动物保护行动中来,营造“保护动物、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单)1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50余次,宣传覆盖800余人,悬挂横幅2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