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野外巡护管护工作
来源:乌兰河保护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12 17:28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乌兰河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保护工作,保护我盟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10月9日—11日,乌兰河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开展了野外巡护管护工作。




工作人员通过车辆巡护、步巡检查的方式,重点监测保护区野生动物种群分布情况及活动规律,并向保护区牧民宣传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等知识,引导牧民自觉抵制和积极检举偷猎野生动物、破坏保护区生态资源的违法行为,营造人人参与自然资源保护的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常规巡护巡查累计80余次,监测到11种国家重点野生动物在保护区内活动,共发放宣传挂历500个、宣传单2000份,防火宣传、法律法规等宣传6场次,有效保障了野生动物栖息环境安全稳定。




下一步,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结合实际,以野生动物保护和完善保护区建设为工作重点,持续加大巡查巡护力度、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持续优化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提供安全稳定生存环境。